RB 積層橡膠支承

Rubber Bearing(簡稱RB)


以各種隔震支承組合可以發揮最好的隔震性能。


其他型號:

RB-S方型積層橡膠支承
Rubber Bearing S type(簡稱RB-S)

特長


1. 支撐垂直荷重的範圍極廣約為(100~2000噸/1基)。
2. 由於使用天然橡膠其耐久性與可靠度更加優越,隔震裝置的特性不太會變化,安定的性能可以一直維持。
3. 地震波反覆作用下其性能仍能為維持不變,耐久性優越。
4. RB/RB-S與LRB、VSD、SSR等各種隔震裝置及隔震阻尼器一起組合運用。
5. RB-S除了可以保持傳統LRB的性能以外,可以讓結構體與隔震器設計得更加經濟有效。
6. 各個水平方向的特性安定,大變形動作的可信賴性可以確保。
7 .RB-S與相同尺寸圓形RB相比,採方形RB可以小一號尺寸進行設計,在設計上更加精實有效率。

諸元


RB/RB-S係為具垂直荷重支撐機能以及具振動絕緣機能的積層橡膠。設置空間上更加精簡,施工上更加容易。

積層橡膠的作動 (隔震器)


(1)垂直荷重支撐機能

以鋼板強化橡膠體用來支撐建築物的垂直荷重。與一整塊橡膠體相比,其上下垂直方向的剛性更強,可以安定地支撐建築物。


(2)水平隔絕機能(長周期化)

將地震的劇烈搖晃轉化為緩和的運動。由於水平方向比較柔軟,會將地震的劇烈振動轉化成為緩和的運動,即建築物的搖晃被長周期化。


(3)復元機能

建築物恢復至原來的位置。地震停止後,以橡膠具備的復元力,將建築物恢復至原來的位置。

基本特性


下圖為大地震發生,RB/RB-S所反應之變形時其力與變位的關係。設計模型與實測值大約一致,LRB安定的性能與高設計精度可以獲得證實。RB/RB-S的復原力特性,可以用直線表示,在結構分析上RB/RB-S的分析模型很容易建立。